木口困困困困

懒到极致的底层画手及写手。不到死线绝不动笔,更新随缘

【审神者与刀/哨向企划】烈焰灼酒(2)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写在开头】

☆cp巴审,哨向paro

☆原创男审,我流巴主任,若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有联动,优熙是 @霜降 霜霜酱家的美少女,cp加州清光

☆如有疑惑全是二设,莫问,再问喂鳄鱼

 “今天会是一个好的夜晚,是么?”

  今天有发生什么事吗?

  杜康垂下眼睑:“一向如此。”

  并没有,至少现在没有。

  日常一问结束,巴形薙刀微微颔首便自然而然地接替了杜康的工作。

  一旁的优熙拿着勺子挖了一大勺慕斯送入口中,显然是在和加州清光无伤大雅的小吵小闹中维持了她长胜的记录。精神体早早进入了优熙的精神图景,现在只剩她饶有兴致地偷瞄杜康和巴形,想看看他们的“恩爱”方式,却没想到在短暂地交流之后巴形直接离开去招待客人,而杜康直截了当地转身看向自己:“呜呣……咳、咳咳!!”

  “优熙!没事吧!!”一旁的加州清光被优熙突如其来地咳嗽吓了一跳,“是不是这个蛋糕……可恶我就知道……!”

  优熙一边咳嗽,一边艰难地伸手拿起果汁喝了一大口:“呼——”她一把把明显紧张过度的加州清光大力按回去了座位,然后转头对不明所以的杜康尴尬地笑道:“啊……没事没事,不小心呛到了而已。”

  杜康倒是很敏锐地明白了优熙突然失态地原因:“倒是让你见笑了。”他说,脸上的表情有些无奈,“我们之间很奇怪吧?一点都不像是情侣。”

  “哪有!”

  “啊?你和那个家伙是情侣?”

  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啊。杜康维持住了表面上故作无奈的表情,在心里默默想道。

  你可住口吧。优熙瞪了一眼完完全全被震惊到了的加州清光,赶忙开口安慰在她看来被口无遮拦的清光伤害到了的杜康:“老板和巴形先生之间很默契啊……就像老夫老妻一样!”

  反正巴形薙刀在吧台的另一边,而且杜康心知对方既然留了空间给他和优熙聊天就不会悄悄偷听他们俩之间的对话,他突然起了恶劣的兴致,嘴一张就开始胡说八道:“其实我和他是契约婚姻呢……他不爱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一边说着,杜康还配合剧情做了个泫然欲泣的表情。

  天真的优熙和加州清光出乎一致的震惊且茫然。

  这个大叔都结婚了?加州清光悄悄和优熙对视了一眼,他的精神体坐在优熙腿上,此刻也探出头,饶有兴致地听起了故事。

  我怎么知道——优熙也很懵,我以为老板和巴形先生还在暧昧阶段!

  见两位听众那么捧场,杜康自然是继续兴致高昂地胡编乱造下去:“我原来是一个大家族的少爷,巴形是我们家的管家。谁曾想我的未婚夫和我的弟弟一起背叛了我,更过分的是,这对狗……狗男男为了能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不惜诬陷我和巴形有染。家族为了名声只好强迫我和巴形结婚——哦顺带一提,巴形薙刀其实喜欢我弟。”他越编越顺,甚至胡扯出了自己和巴形在巴黎六万米的高空处互相厮打然后一跃而下降落在薰衣草花海里结婚的魔幻场面。

  优熙面部表情逐渐空白。

  加州清光开始疯狂咳嗽。

  “被迫和我结婚后巴形一直对我心怀怨恨,他以为是我想强迫他。”杜康假情假意地啜泣两声,“可怜的巴形到现在都不知道,背叛他的其实是他最爱的人……”

  一只手从杜康身后伸出,将盛满了香槟的酒杯推到了杜康面前。

  杜康:……

  高大的哨兵从背后完全笼罩住了面前动作停止在假意哭泣的杜康。巴形薙刀略略弯腰,薄荷色的唇仿佛就要吻到杜康的耳。他不去管怀里人明显僵硬的身体,只是垂下眼眸。低沉的声音带着一丝温热的吐息拂过杜康耳畔,将他的耳廓染上了不明显的绯红:“请用,我的少爷。”

  “我会一直待在听得到你声音的地方的。”

  ……草。

  你他妈干脆鲨了我叭。杜康心如死灰的想。竹叶青往袖口深处缩去,身体力行表示了什么是当场自闭。

  优熙的表情在兴奋和疑惑之间不停切换,她怀里的狐狸颇为好心情地摇着尾巴,一如她旁边眯着眼撑着脑袋微笑看戏的哨兵。

  等巴形再一次施施然离开后,优熙对着还在石化状态的杜康真情实意地说:“老板,你放心,虽然你们之前有诸多误会,但是巴形先生绝对是爱你的!”

  “等等等等,”加州清光才发现他傻乎乎的向导居然真的信了这个满口胡言的酒保的鬼话,“优熙你不会……”

  真的信了他吧?

  “好了,我们开始说正事吧。”杜康冷酷无情地打断了加州清光的未尽之言。尚且未从尴尬中脱离出来的酒保咳了咳嗓子,脸上被抓包后的羞赧尴尬迅速转化成了他一贯疏离有礼的温和微笑:“那么,我亲爱的歌星小姐,你有什么想要知道的情报吗?”

  

  身为本国最出名的歌唱家,优熙不奇怪她会被杜康认出来。实际上,在她被「暗巷」里的小混混追着慌不择路的跑到这家酒吧避难的时候,她的身份就已经完全暴露在了杜康眼前——更何况她从未想要掩饰过。

  比起买情报的客人,优熙更像是杜康的好友。但是该做的戏还是要做,只要优熙还想在「暗巷」走动,她就不能让其他人发现她在杜康这里的特殊地位。

  而且杜康这里有很多她在高层得不到的,来源于更深处的地下的秘密。

  “不过最近还是少来「暗巷」比较好哦,最近这边不太平。”杜康一边擦着酒杯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他稍稍回忆了一下刚刚从那位女客人嘴里掏出来的消息,“有很多客人和我反应,「暗巷」里的瘾君子多了很多……而且那些人吸的毒很不一样。”

  优熙略一皱眉,她放下手里的酒杯坐直了身子:“不一样?具体是哪里不一样?”

  多了很多的瘾君子……想到来时那些明显增多的恶心视线,加州清光冷了脸色:果然,不应该让优熙来这里的!

  杜康不去管保护欲再次爆棚的哨兵,他放下酒杯,略略回想:“嗯……攻击欲很强,力气很大速度很快,而且非常敏锐,就算是枪也不一定打的中……”

  攻击力强速度快,五感还强?这些熟悉的标签让加州清光和优熙警觉起来,他们互看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几分慎重。

  可能有人在人为的制造哨兵。

  “啊还有,”杜康又突然想到一个,“而且他们毫无理智可言,就是一群疯子。”

  他总结道:“总之优熙你还是早点回去吧,这里现在很不安全,就算是我的酒吧也不能完全保你的平安。”

  优熙压下自己令人担忧的猜测,她对着杜康勉强一笑:“我很快就回去了,倒是老板,在这里没有事情吗?”

  “我?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杜康对着优熙眨眨眼,“我可是还有巴形保护我呢。”

  “巴形先生是你的塞巴斯蒂安吗?”优熙噗哧一声笑了,她打趣了一句,内心的不安被驱散了不少。

  不过算算时间也该回去了,优熙想,我毕竟不是夜生生物。她笑着对杜康道别:“那我就先……”

  轰隆隆——

  未尽的话语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吞噬,酒吧的喧闹声戛然而止。

  巴形薙刀抽出藏在袖间的浮云拐,他和杜康对视一眼,纵身一跃越过吧台,他飞快地穿过人群,就像是那个灰蓝色的猫头鹰一样轻巧地略过黑暗,停在门口。他的精神体张开翅膀藏匿于黑暗中,而视线早已锁定烟尘中的几个身影。

  谁会想到「暗巷」里最安全的地方是如此不堪一击呢?

  滚滚烟尘之中几个扭曲的身影逐渐浮现。面容狰狞呆滞的入侵者慢慢走进了酒吧。几只鬣狗咆哮着,龇牙咧嘴,口涎四溅,血红的眼里充满了混乱和杀意。天空中隐隐传来振翅声,几道暗影从空中俯冲而下,张开翅膀尖啸着。

  巴形薙刀握紧了手里的浮萍拐——尽管他更习惯将浮萍拐组合成薙刀使用,但是在酒吧这样的室内,显然还是浮萍拐更好用一点——他能感受的到,面前这些人和他之前遇到的试图挑事的人都不一样。

  更危险,更血腥,也更……疯狂。

  “是……这里……吗?”为首那人握紧手里的棒球棒,含糊不清的话被他含在嘴里。在巴形薙刀看来那更像他的胡言乱语。不过入侵者好像本来也没想得到答案。不去管身旁吓到滑坐下去的客人,他摇摇晃晃地伸出一只脚,踏入酒吧。

  就在那一瞬间,巴形薙刀看到他眼里突然亮起来的光,他一向很熟悉的,嗜血的欲望!

  巴形薙刀瞳孔一缩,他一跃身试图抵挡对方挥向一旁人的球棒,对方却比他更快。入侵者轻巧地挥舞着手里的棒球棒,就好像这根棒子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树枝一样。倒映在他眼里的世界血腥扭曲,一如他面上恶意血腥的笑。鬣狗发出刺耳难听的尖叫,仿佛是恶魔从深渊里挣脱出来,为它主人的壮举举杯庆祝。骨头碎裂的响声回荡在每一个人耳畔,血液四溅划过巴形薙刀眼前。为首的入侵者一甩球棒,高兴的就好像他刚刚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全垒打——只不过打的不是球,而是那个无辜的客人的头罢了。

  逐渐浓郁的血腥味渗透了酒吧上方凝固的空气。仿佛是被取消了禁音键一般,尖叫声蓦然爆发。

  死神在地狱拉起充满混乱,哀嚎和死亡的交响乐,为这场闹剧做了开场曲。

  入侵者们发出了恶意的笑声:逃吧,逃吧,趁你们还能跑。

  亲爱的,大屠杀开始了。

拖了将近一个星期终于把第二篇磨出来了

然后还比第一篇少了将近一千字(。)

我死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几把(落泪)

总之我觉得最后那段莫名其妙的但是我现在好困呜呜呜不想改了

打戏杀我,这种东西好难写我靠

我努力在下面一章完结?或者下面两章?

啊头秃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