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口困困困困

懒到极致的底层画手及写手。不到死线绝不动笔,更新随缘

【审神者与刀/哨向企划】烈焰灼酒(1)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写在开头】

☆cp巴审,哨向paro

☆原创男审,我流巴主任,若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有联动,优熙是 @霜降 霜霜酱家的美少女,cp加州清光

☆如有疑惑全是二设,莫问,再问喂鳄鱼

  路灯比星光更早的亮了起来。

  夜幕尚未降临,天边还残留着一小片晚霞,如同凝固的火焰,被墨蓝色的夜逐渐吞噬殆尽。

  高架路上的车流不息,远处的高楼大厦陆续亮起灯,大街小巷里被喧闹的人声充斥——属于白昼的人们到了退场的时候了。

  

  a市算是个刚刚发展起来的新型城市。

  市中心样式新潮的高楼大厦坐落在老旧破损的居民楼之间,灯火通明的商业街和狭窄黑暗的小巷穿插交错,街道上衣冠楚楚的上班族匆匆经过几个蹲在路角抽烟的混混……

  新与旧,光与暗,秩序与混乱在这个城市里形成一种诡异的和谐平静,像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互不打扰,互不干涉。

  

  在身体苏醒之前,杜康的精神体就已经睁开了眼。

  墨色的毒蛇张大嘴打了个哈欠,在一片黑暗中略加思索,然后慢慢悠悠地钻进主人温暖的被窝。杜康被突如其来的冷意冻得一哆嗦,在睁开眼之前条件反射性地一把抓住盘在他胸口的精神体。竹叶青颇为无辜的吐了吐芯子,显然也是习惯了主人对待自己的粗暴态度,它并不在乎这些,甚至还亲密的把尾尖缠到了杜康手腕上轻轻拍了拍。

  啊……下午六点了吗?终于开机完毕的大脑总算是成功接受到了精神体的暗示,杜康努力把自己从被窝里面拔了出来。他慢慢悠悠晃进卧室配套的独浴,不去管依旧缠在自己手臂上的精神体,“啪”的一下打开了浴霸。过于温暖刺眼的光显然让习性阴冷潮湿的冷血动物很不适应,它急急忙忙的爬出了浴室。

  在它出去的一瞬间,门迅速的关上了。

  不去管再次被他以同样的手法关在门外的精神体传递而来的是如何震惊难过的情绪,杜康好好的享受了一番宁静舒适的“早间”沐浴。他一如既往地穿好酒保服,一脸神清气爽地打开了主卧的门。

  走廊的感应灯应声而亮,温暖柔和的橘色光线将对面大门紧闭毫无动静的次卧照的一清二楚。杜康并不打算叫醒还在沉睡的自家哨兵,实际上多年的同居经验也告诉他没事不要去打扰五感敏锐的哨兵休息。他只是去厨房做了顿简易早饭——把昨天留下的三明治热了热,留一块放在餐桌上,再配一杯咖啡,另一半被杜康咬在嘴里一起带下楼。

  工作时间到了。

  

  暗巷原来没有名字。

  说是“暗巷”,其实并不准确。暗巷不是一条小巷,它是这一带交错复杂的街道的总称。这些街道并不都是“暗”的,它们中有一些也足够宽到不应该被人称作“巷”。明亮宽敞的道路,似乎不应该和这两个字扯上关系才对。

  可惜的是,这些街道正好是新城区和老城区的分界线。

  无所事事的逃课少年,或者是游手好闲的青年混混往往会选择聚在这个疏于管理的街道上游荡。黑暗狭窄的小巷里时不时会传出痛苦的哀嚎或暧昧的呻吟。拿着香烟面容疲倦的女郎们聚集在路灯底下,过于暴露的肌肤和傲人的曲线被模糊在昏黄灯光下苍白厚重的烟里。不良们默契的以各个街道为界限划分好了地盘,标志布满了街道的墙壁和地面。

  而阴影的更深处,则是大家闭口不谈的更加隐蔽黑暗的地下势力。

  普通人总想着远离这里以免惹上麻烦,而还敢留住此地的商铺老板要么是给某个势力交了保护费,要么就是身后有某个势力撑腰。

  不过所有游走在暗巷里的人都知道,千万不要得罪那家不起眼的酒吧——莫比乌斯。

  毕竟没有人愿意得罪一名出色的情报贩子。

  每个首领都记得那个被派去挑衅的可怜炮灰,在出了店门的一瞬间,他所有的信息都被打包好了发到了首领们手上。

  而炮灰不仅什么话都没套出来,反而喝的不省人事,被老板的打手直接扔到了不远处的公共垃圾桶里。

  多方势力的缄默让这个酒吧在地下多了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传说,只是酒吧的老板,杜康并不在乎那些譬如“大佬之间的私生子”,“大佬最受宠的情人”之类的带着恶意的猜测,于他而言,这些模糊不清的传言反而能帮他掩饰好自己真正的身份——隶属于「塔」的地下情报员。

  

  即使将近半夜,人群依旧是匆忙、喧闹的。被欲望充斥的各色脸庞模糊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的光下,又快速的隐入黑暗。

  带着鸭舌帽的少女脚步轻快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帽檐处停着一只蝴蝶,半张的翅膀闪烁着惑人的蓝光。

  加州清光紧紧跟在他那个不安分的向导——优熙身后,生怕一个不留神少女就又被不知道从哪传来的食物香气勾走。一抹火红将少女白皙修长的脖颈围住,那是他的精神体,毛发油光水亮的狐狸一动不动地趴着,假装自己是一个品质优良的围脖。

  哨兵敏锐的五感能让加州清光清楚的感觉到阴暗处有无数令人作呕的黏膩目光盯上了眼前那个天真无忧的少女,比以往更加嚣张,更加肆无忌惮。他头脑里的警报器在尖叫,珍藏的宝物被别人盯上的危机感和领地被侵犯的愤怒让他几乎立刻就想把再怎么伪装也与这肮脏地方格格不入的少女带回自己的领地好好保护起来。

  不管来多少次,加州清光都没有办法完全在这片充斥着无数罪恶的灰色地带放下心来。

  “优熙……我们还是回去吧?”加州清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优熙敏感的感觉到了他开始暴动的精神力,脖子处的狐狸也开始不安的缩紧,牢牢护住向导脆弱的脖颈。优熙知道,但凡自己有半点犹豫,身后的哨兵都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带回“塔”里。幽蓝的光芒闪过,优雅的海伦娜闪蝶飞到加州清光的发间,那些随着闪蝶煽动翅膀飘落的磷光很好的安抚了焦躁不安的哨兵。

  “拜托啦清光,”少女伸手牵住了加州清光的手,抬眼可怜巴巴地看着眼前态度明显软化了一半的无奈哨兵,“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而且杜老板的店里面很安全的!所以我们现在赶快去店里好不好?”

  ……可恶,为什么夸完我之后要加上那个家伙!加州清光暗暗咬牙,却还是软化了态度,勉强对着眼含请求的少女笑了下:“……可是这里还是太危险了,我们……”

  酸意通过精神链接不断传来,只要稍稍一想就会知道自家哨兵又在胡思乱想了。优熙故作无奈的一叹气,然后踮起脚尖轻轻亲了清光一下:“所以最可爱的清光一定会好好保护我的,对不对?”

  这是犯规——!脸色瞬间爆红的哨兵感觉自己的大脑已经无法思考了,大片樱花雨埋没了整个精神世界。他晕晕乎乎地被优熙拉着小跑到了街角处的酒吧门口。

  发着白光的标牌在一众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中显得很不起眼,再加上“莫比乌斯”这四个奇奇怪怪的字,整个酒吧看上去都很怪异。

  ……说起来,“乌”那个字中间是不是还有个点?

  不等心怀偏见的哨兵研究完,优熙率先推开了酒吧的门。她灵巧的避开无数在酒吧里摇摇晃晃走动的醉鬼,直直的跑向酒吧内处的吧台,正好看见一位衣着不凡面容精致的女客人怒气冲冲地放下手中的高脚杯,转身走了。

  优熙好奇地看着女客人混入人群的背影,三两步跑到吧台边坐上了自己的专属位置:“老板,巴形先生不在吗?”

  “优熙小姐,”杜康擦拭着手中的高脚杯,脸上温和疏离的笑意在眼神触及到少女时真诚了几分:“昨天运动量有点大,所以今天让他稍稍赖会儿床休息一下。”

  “所以说,”优熙双手撑着脸,抬头看着眼前,“才会有人趁着巴形先生不在来勾搭你吗?……你又对刚刚那位女士说了什么失礼的话呀?”

  杜康俯身为优熙添了一杯只有番茄汁和柠檬片的血腥玛丽,血色的液体在玻璃杯中轻轻摇荡:“真是伤人,我只是和那位女士说清楚了我们之间不可跨越的硬件问题罢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从一旁的冰柜里把前一日冻好的慕斯蛋糕拿出来。

  “比如?”优熙咬着勺子,装若懵懂地笑着,眼睛里却闪着恶趣味的光。

  “比如——”杜康故意拉长了声调,和优熙相视一笑。他借着把手中的慕斯推给优熙的动作,状似暧昧地凑近眼前的少女,两人异口同声地低声道:“这位姐姐,我也是下面那个呢~”

  酒吧暧昧昏暗的灯光下,酒保弯下腰靠近眼前的少女,少女懵懂无辜地仰着脸,两个人似乎随时都能……

  灵巧矫健的赤狐飞快地窜上吧台,用身体隔开无限接近的两人,浑身的毛发都炸开了,尖啸着警告前面意图诱拐无知少女的诱拐犯。

  杜康仿佛没看见眼前那只每根毛发都叫嚷着“离我的向导远一点”的狐狸,他施施然直起身,体贴地没去询问少女为何突然变了脸色,而只是对她点了下头:“那边有客人在喊我,先失陪了。”便走向了吧台的另一端。

  浑身冒着黑气的加州清光站在优熙身后,他看似轻柔却强硬地把优熙手里的勺子拿走:“不要乱吃外面的不明事物,乖。”装若乖巧的火色狐狸也暗暗地用后脚把装着慕斯的盘子踢远。谁知道那个不怀好意的老男人在里面放了什么!

  感觉清光对老板的误会更深重了……优熙头疼地叹了口气。

  不远处的杜康收回精神触手,顺便将自己手腕处蠢蠢欲动想要爬出去给率先挑衅的哨兵来一口的竹叶青按了回去。真好,是年轻情侣之间甜甜的爱情……杜康面无表情的将柠檬汁挤进鸡尾酒中:同样是有了哨兵的向导,怎么他们亲亲蜜蜜的像是热恋期的恋人,而我就像是被教导主任盯上的学生?他轻轻将柠檬片插在杯沿处,冰块在液体中碰撞,发出细碎的声响。有汁水从柠檬片里顺着杯壁流了下来,混入了淡黄的酒液之中。

  “久等了。”

  面前妆容艳丽的成熟女性微笑着接过酒杯,浅啜一口。绯红渐渐蔓延上她的脸颊,眼波流转之间带着些许醉意:“真不愧是‘死亡午后’呢……”

  杜康手腕间的竹叶青悄悄收回獠牙,重新隐入他袖间。看着面前的人喝下液体后,杜康才露出一分真情实意的笑意:“……那么,请问今晚您的到来是为了什么呢?”

  

  巴形薙刀下楼时杜康刚刚好掏空了那位可怜的女士所有有用的情报。灰蓝色的猫头鹰无声无息地张开翅膀,在酒吧里飞了一圈以标记自己的所属权后施施然停在了吧台上方的吊灯上面。

  “晚上好。”对着推开吧台旁边的小门进入吧台的巴形薙刀抛去一个微笑,杜康直起身子送走了被竹叶青的神经毒素侵扰到几乎走不了路的客人。巴形薙刀看着眼前属于他的娇小柔弱的向导,低下头对着杜康温和地笑了笑。

  “晚好,”他说,“今天也会是一个好的夜晚,是么?”

  

可恶啊你们猜怎么着,我第一章才写到大纲的第三句话

啊不对,应该是第二句半

我废话怎么这么多(自闭)

优熙美少女好甜我想(清光:不你不想)

写到一大半发现巴主任根本没出场于是转头强行让巴主任出个镜

群里一堆大佬写了三四章我第一章才憋出来就很卑微

卑微弟中弟

评论(6)

热度(26)